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戏曲进校园——重庆市京剧团走进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京剧专场演出成功举行

2018-04-20  点击:[]

为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2018年4月19日14时,“戏曲进校园——重庆市京剧团走进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京剧专场演出在我校风雨篮球场举行。校党委唐玉林副书记,学校冉学农副校长,党委组织统战部刘洪光部长,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钟佐彬书记,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蒋斌副部长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观看演出。

此次演出,重庆市京剧团的艺术家们共表演了四折京剧选段,分别是演员王召栋带来的《李逵下山》,演员郑淋、范旭航、扈金娜带来的《铁弓缘》,演员王柏雯、刘晓剑、宋玲带来的《断桥》,演员林子琪、何讯带来的《扈家庄》。近两个小时的演出,重庆市京剧团的艺术家们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戏曲的饕餮盛宴,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京剧进校园,使我校师生近距离感受京剧艺术的魅力,对京剧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和艺术内涵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对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起到积极的作用,更坚定了广大师生文化自信的信心。

《李逵下山》剧照

《铁弓缘》剧照

《铁弓缘》剧照

《断桥》剧照

《扈家庄》剧照

专场演出现场

学校领导和重庆市京剧团的艺术家合影

上一条:我校机器人俱乐部参加重庆首届“青创嘉年华”活动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团支部书记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