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8-07-13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学校根据团中央、团市委的要求,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组建了9支重点团队,其中市级重点7项、市级专项1项、校级专项1项,涉及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宣讲、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助力精准扶贫”专项计划等8个方面,既有针对性又有时代性。    

712日中午,学校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博远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唐玉林、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光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此外还有即将参与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志愿者学生,共计200余名,仪式由团委书记袁玉刚主持。

   

齐唱共青团歌

 

 

启动仪式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代表吴鑫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必定勤学多问、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团结协作,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彰显重电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随后,何光明部长宣读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十条禁令》,着重强调了安全纪律问题。

之后,唐玉林副书记做动员讲话,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话“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强调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强调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唐书记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轻车简从,食宿简朴。在活动中要恪守八项规定,服从指挥,严明纪律。二是问道人民,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乡村、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大力传播科学技术和现代文明。三是体察社会,重在实践。在广阔的社会大课堂中运用知识、磨练意志、成长成才,读“无字之书。四是扣好扣子,高扬主旋。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中国之心”,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五是谨慎周密,全程安全。要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活动前期做好谨慎周密的部署,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党委副书记唐玉林作动员讲话
党委学工部何光明部长宣读《暑期三下乡十条禁令》

 

学生代表吴鑫发言

 

   最后唐玉林副书记为2018年暑期“三下乡”9支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志愿者们接过旗帜,就意味着承担了一份新的责任,他们将积极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深入基层开展切合基层需要、内容丰富多样、形式灵活务实的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副书记为社会实践服务队授旗

 

授旗仪式

 

全体志愿者与领导合影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展示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