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展示

2018-07-16  点击:[]

2018年7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2018年7月7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印发了《共青团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为响应共青团重庆市委的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开展了相关的学习活动。

2018年7月10日上午9时,团委组织主要团学干部在7201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讨论。

会上,团委袁玉刚书记带领所有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的讲话全文以及王沪宁在团的十八大会上的致词。随后,袁书记强调今后我校开展共青团工作指导思想是“党建带团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有政策、团有行动”。共青团一定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团,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组织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勇于“担担子、扣扣子、钉钉子”。

此外,各二级学院也开展了相应的学习活动。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了有关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内容的学习。首先,团总支副书记杨蕙羽讲到“五位一体、四个意识、四个全面、四个制度”等方面的内容。随后,学生会主席向文静提到王沪宁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斌教授组织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团总支学生的主要干部就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谈论。并表示以后要牢牢把握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切实做好我院共青团工作和青年教育工作。

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全院16和17级所有团支部书记学习了共青团的十八大精神。此次十八次共青团精神宣讲,指出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事关党和国家的未来。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团支书们认真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共青团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相信在每一位共青团干部和团员的努力下,中国共青事业将会蓬勃发展,必定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原汽车学院团总支书记为大一的同学做了一次团的十八大宣讲会。此次宣讲会主要让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让同学们了解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挑战,希望所有团员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

财经管理学院展开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会议。会议强调了“深化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并提出作为青年人的学生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勇于圆梦。

数字媒体学院举行团学工作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精神。共青团员们从中得到了感悟,并立志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口中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把新时代共青团的好形象树起来,肩负起团结凝聚全国各族青年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新青年。

建筑与材料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总支会议来学习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要求学院基层党支部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学习交流会、宣讲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还要注重实践性,将理论学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深刻领悟会议精神,以理性务实态度、艰苦奋斗精神做人做事,争做新时代下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智慧健康学院组织各班学生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学习。会议指出:作为当代青年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也要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纪律,把新时代共青团的好形象树起来。

各级团组织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开展的学习活动,激发了我校共青团员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让共青团员们更加坚定决心,坚定勇气,坚定信心,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让新时代的共青团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定有力!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干部培训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