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学生干部集中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2018-10-11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思想与行动上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2018年10月10日晚八点,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在众创空间路演大厅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推出的《百家讲坛》特别栏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校团委老师及校学生干部共80余人一同观看了专题片。

本期的主题为“立德”,节目中思想解读人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与经典释义人中南大学杨雨教授从为什么立德,立什么样的德,怎样立德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重要思想。

结束后,学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他们对弘扬传统文化的认识。财经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701班学生吴鑫谈到自己的观后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类讲话中总是能娴熟的运用一些古籍中的经典名言。并且在讲话中把这些文字用活了,这和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的爱好密不可分,见贤思齐焉,继承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个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其次更加增强了我对文化自信的认识,一句句经典名言用最简短的话,道出了最深的理。作为学生干部,看完这期节目,我们更应该做到勤学、明辨、笃实,立德为本,以德服人。德不可空谈,道德的养成永远在路上,从现在开始做起,从身边做起。”

接下来的时间,学校将开放室外LED屏,每天晚上8时将准时播放该栏目,让更多的学生能集中观看后续节目,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新思想,在学生集体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上一条:2018年重庆市大学城大学生“激扬青春 固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纪念九•一八爱国歌曲大合唱活动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