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团学干部安全教育培训顺利开展

2018-12-03  点击:[]

为增强团学干部的安全意识,直面高校最容易发生的安全问题,让团学干部能起到宣传带头作用,进而配合强化校园安全工作。我校团学干部安全教育培训于11月23日下午两点在7-103教室开展。我校安全管理处处长谯新风、团委书记袁玉刚、沙坪坝区陈家桥派出所蔡清警官、安全管理处熊浩然老师、团委彭婧老师参加此次培训,校院主要学生干部共90余人参加。

培训会开始,全体观看焦点访谈《网上谍影》,让同学们意识到“维护网络安全和国家秘密安全,是各级涉密单位、涉密人员乃至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随后,退伍消防战士熊浩然老师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逃生方法,贴近实际,通俗易懂,使同学们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接着,谯新风处长讲到,作为高校团学干部,必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具有良好的警惕性,能及时发现问题并能及时反馈,同时具备一定的安全宣讲能力。最后蔡清警官详细地介绍了目前常见的三种诈骗方式——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网络诈骗,揭秘了诈骗的套路。重点介绍了网络借贷的危害,提醒大家:一要树立防范意识、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二要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三要加强防范涉及汇款等银行业务;四要加强与警方配合,切实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有力的增强了学生们对网络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人身财产安全知识的了解,为青年大学生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团委举行网络安全应急培训及演练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建带团建”培训班专题研讨会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