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团委举行网络安全应急培训及演练

2018-12-04  点击:[]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攻击等紧急事件的发生,往往会扰乱正常的网络秩序,影响网络办公系统的正常运行,使网络安全受到威胁,造成网络瘫痪、数据被窃取或丢失等后果,甚至更严重的损失。为了进一步提升团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校团委组织了系列网络安全应急培训及演练活动。

11月30日晚上,网络安全应急培训会在7-205开展。本次培训演练由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牵头,负责团学组织网站、微博等网络的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会上,培训围绕“网络病毒安全防范”从网络病毒传播的方式、传播的特点、防范的技巧、网络防毒软件四个方面展开理论知识讲解,并以现场实际应急演练来加深同学们的印象。

12月3日,团委老师根据图文信息中心提供的演练规程、工作方案、角色职责等进行了一次网络应急演练。整个演练活动过程流程,当网络安全事件发生时,部门老师能严格遵循应急处理流程及相应,程序科学,应对得当,较好地实现演练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团委团学干部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掌握了对突发网络病毒攻击的应对方法和技巧,为巩固校园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添上了重要的一笔。

上一条:“重电青春汇”讲故事系列活动之“听老知青讲故事”顺利开展 ——农村是片广阔的天地

下一条:我校团学干部安全教育培训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