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重电共青团赴湖北部分高校交流学习

2019-03-20  点击:[]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会议精神,我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和部分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由团委书记袁玉刚带队,一行8人,于3月11日至3月14日赴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鄂州职业大学和江汉大学交流学习。

本次交流的目的是向教育大省湖北的部分高校学习“党建带团建”工作、高校共青团改革的深化、基层团组织建设、社团管理、社会实践活动、第二课堂成绩单等方面的成功做法与经验。各高校团委对重电团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表示,重电是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建设的100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感谢大家到武汉分享交流共青团工作,共话高校共青情。通过此次交流,我校团干部学习到了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小桔灯”志愿服务活动、时政360政治学习活动、社团管理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宝贵经验;参观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校户外素质拓展基地和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旅游博物馆,系统学习了其团员意识教育“五步”达标工程和“活力支部”提升工程;观摩了鄂州职业大学学生专业社团活动和实训基地,了解了该校“阳光使者”志愿服务队和校级团课大赛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与江汉大学一同交流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班团一体化”、“青马工程”、团学代会、“新青年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等共青团工作,参观了其创业学院和学生组织办公室,受益匪浅。

四天时间,四所高校,相互交流,不吝相授。此次交流学习对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持续推向纵深,对尽快适应学校治理结构改革,助推学校优质校建设和长足发展,提高我校共青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

上一条:“重电青春汇”讲堂第3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奋斗路上的青春故事”顺利开展

下一条:一朝共青人,一生共青情——重电共青团工作“传帮带”交流会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