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重电青春汇”讲堂第3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奋斗路上的青春故事”顺利开展

2019-03-26  点击:[]

2019年3月22日,“重电青春汇”讲堂第3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奋斗路上的青春故事”在北校区食堂二楼“重电青春汇”讲堂顺利开展,由重庆小康动力有限公司总装工厂总经理助理王艳朋主讲。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团委书记袁玉刚老师、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团总支书记吴梁洲老师、团委丁文雅老师,校友工作中心及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干部共计80余人。

王艳朋学长首先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在校学生会生活部的故事,在那段青葱岁月里,他把学生会作为锻炼自我的一个平台,作为一个步入社会前的实践基地。在学生会他提高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提升了风险危机管控意识,培养了稳重的性格与独挡一面的责任担当;在学生会他了解了学生组织的管理模式,认识到人际交往的重要性,这些都成为了他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三年时间,他与母校曾经的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怀着感恩的心祝福着母校快速发展,祝福学弟学妹们不负韶华时光,青春学习正当时。

毕业12年,王艳朋学长一直以“大国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发动机组装、技术研发、风险把控等方面沉心静气、精益求精。多年的职场摸爬滚打,风雨历练,他从一名基层技术员干起,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如今他已担任重庆小康动力有限公司总装工厂总经理助理(主持工作)一职,负责工厂经营管理工作,并多次代表公司参加“动力峰会”及市级层面的经验分享和工作汇报,是“重庆市智能工厂”小康动力总装五线建设主要参与者之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正因为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孜孜不倦、持之以恒,他也收获到幸福美满的家庭。

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学习中确定方向并为之持续努力,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二是踏踏实实,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三是着眼整体,主动协同,实事求是,敢于讲真话。

王艳朋学长讲心得、谈体会、教方法、点思路,将自身心得体会倾囊相授于学生干部们,他的故事激励着大家励志勤学不忘初心,勇于挑战迎难而上。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上一条:校学生会主席吴鑫参加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主席团会议

下一条:重电共青团赴湖北部分高校交流学习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