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团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2018-03-14  点击:[]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

为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团员素质,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青团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学生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将广大团员青年凝聚到团组织周围,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切实开展好每月一次的团内组织生活。经学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8年3月至2018年6月

二、活动对象:全校各团支部

三、活动主题:

第一期(3月):倡导“六讲五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具体要求:通过活动激发青年团员爱祖国、爱生活、爱科学的热情;增强青年团员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激发青年团员现身社会主义祖国建设的使命感,使他们更加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自觉的投身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结合我校提倡的“讲学习、讲诚信、讲纪律、讲文明、讲团结、讲健康”和“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晚归、不迷网”,开展“六讲五不”专项教育活动,让集体发挥作用,让个人形成自觉,让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青年的一种风尚、一种时尚,将“六讲五不”活动抓广、抓响、抓实、抓长。

第二期(4月):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具体要求:围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的主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组织团员通过活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通过讲成就变革坚定“四个自信”,讲时代际遇激发奋斗精神,讲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讲党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团员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第三期(5月):传承“五四”精神,奏响青春华章

具体要求:上世纪初,在满目凋敝的旧中国,优秀的热血青年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国主义运动。犹如早春平地一声惊雷、一道闪电,照亮历史的天空,也照亮了一个民族前行的道路。近百年来,曾经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却长存于国人心中,并成为民族复兴之路上的重要精神支柱。通过活动要在青年中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他们的知识和道德修养,使其成为具有高尚修养的国家公民、社会栋梁,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第四期(6月):穿越时空,与信仰对话;学习榜样,让青春共鸣。

具体要求: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化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坚定“四个自信”,激发成才报国跟党走的志向。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青年习近平,感受人民领袖非凡魅力。激励青年把青春踩在新时代的鼓点上,共同去谱新的青春乐章。

四、团组织生活的要求

1.组织培训。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对本学院团支部书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培训,系统介绍主题团日活动的意义、内容、形式等,并选取部分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展示,帮助团支部书记更好地了解和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加强指导。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指导基层团支部牢牢把握普遍性准则,面向广大普通团员青年,努力使团的工作深深扎根于普通团员青年之中;要指导基层团支部从内容、形式、阵地等方面进行创新,积极主动地运用流行文化载体和手段,真正走近团员青年,加强对团员青年的吸引凝聚和思想引导;要指导基于不同载体建立的团支部进行功能定位,有区别有侧重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3.开展调研和测评。各基层团支部要积极开展调研,充分了解普通团员青年的兴趣和需求,主动采纳普通团员青年的合理建议,真正反映广大团员青年的普遍诉求。同时,虚心听取团员青年对所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的感受,让普通团员对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打分和评价。

4.其他要求。团日活动应结合大学生的价值取向和当代社会突出问题来开展,同时避免联谊联欢、游玩等类似的活动,鼓励结合自身团支部的实际情况举办有特色有风格的主题团日活动。

五、注意事项

1.为保证主题团日活动正常有效的开展,便于考核,每个团支部根据本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将确定的主题团日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联系人、联系电话提前两天上报校团委组织部。所上报活动要通过二级学院团总支微博及时发布,以便于全校团员前往观摩,加强团支部间的学习、交流和监督。

2.为了进一步宣传各单位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在活动结束后,尽快将活动的新闻宣传稿件、相关照片(挑选1-2张具有代表性的)以及组织活动的心得体会、创新经验上报校团委,校团委将选择优秀活动在《重电报》和校团委网站相关栏目刊登,作为团支部年度评优的依据之一。

                    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7日

上一条:学校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