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素质拓展实践顺利开展

2018-07-05  点击:[]

2018630日至71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素质拓展实践,此次学习分为室内素质拓展讨论以及红色革命教育两大板块。

室内素质拓展讨论是以结合团学工作实际,谈谈如何作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共青团员,为伟大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主题开展的一次讨论活动,参加的学员有300余人。分成16个小组进行讨论,并选派一名代表发言,其他组员补充发言。整个活动过程中,学员们都讨论得热火朝天,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总结发言时,各组代表上台表达本组的观点,充分表达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充分意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其中小组代表卜薇强调“时代不负青年,青年不负时代”,徐立谈到“我们团学干部应该引导不同年龄段的人,并用行动去影响别人,要融合党的思想,形成自身的中国梦,为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他们从自身身份出发,告诉了大家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现在能做什么,应做什么。

室内素质拓展讨论现场

小组代表卜薇同学发言

红色革命教育是在校团委丁文雅、张妙龄老师的带领下,选派57名优秀学员,奔赴江津区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聂荣臻元帅纪念馆里,学员们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及图片,了解聂元帅为革命事业、国防科技事业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一生;了解到聂荣臻元帅成功背后的艰辛与执着。聂元帅一生都在漫长艰苦的道路上,为国家、人民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追求真理,这种大无畏的精神为世人敬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懈的奋斗。活动结束后,“青马班”学员纷纷表示今后要继承和发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缅怀英烈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优秀学员认真聆听讲解  

   我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合影留念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希望,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素质拓展实践,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有助于他们定位好自己的角色,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干部培训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课程学习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