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建带团建”培训班专题研讨会顺利开展

2018-11-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为青年师生搭建好人生出彩舞台,2018年11月16日,中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建带团建”培训班第二阶段——专题研讨会在博润厅顺利开展。各二级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和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及主要团学干部共计百余人参加。校党委书记孙卫平、校党委副书记唐玉林、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洪光、校党委委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疏勤出席会议。研讨会由刘洪光同志主持。

上午的专题研讨会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如何破解共青团工作‘四缺’问题”展开。首先,党委副书记唐玉林强调我校“党建带团建”工作是我校党委近期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目前“党建带团建”专题培训班第一阶段理论学习已经结束,今天是第二阶段专题研讨,请大家深刻理解“党建带团建”工作内涵,支持和关心学习青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今后“党建带团建”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接下来,刘洪光部长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建带团建”的相应举措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学工部部长何光明、通信学院院党总支书记曾晓宏、智慧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林、财务资产处处长杨建勇、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廖世萍,财经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汪佐丽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破解共青团工作的“四缺”问题纷纷发言并展开激烈的研讨。

最后,党委书记孙卫平教授强调开展“党建带团建”专题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学校党委关于“党建带团建”的相应举措,明确了学校六点“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并强调了共青团组织的政治属性(简称“6+1”工作思路)。一是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学校青年发展工作,将共青团工作同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将“党建带团建”工作纳入到党建工作考核中去;二是各级党组织要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加强对团的组织和团的干部的帮带作用;三是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扩大团组织青年工作覆盖面、配齐配强团的干部;学校相关行政部门要积极保障共青团组织的人员、编制、经费、场地;四是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团组织要按照团学改革试点单位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聚焦主业,发挥团组织在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团组织的创新工作活力;五是提高团组织的带动力和影响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师生围绕党政工作中心聚精会神干大事的热情;六是请党委组织部牵头,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配合,尽快出台学校“党建带团建”具体工作细则。

下午的专题研讨会主要围绕“共青团工作‘抓基层,抓落实’举措”展开,团委书记袁玉刚指出了目前基层团组织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强调共青团组织重点要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引领,提高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做到知行合一。之后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主要学生干部依次反馈了基层团组织的意见及建议。

“党建带团建”关键在带,根本在建。带是实带,建是实建。此次专题研讨会让各级党团组织深刻认识到要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条: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行新时代青年使命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