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2019-07-15  点击:[]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学校根据团中央、团市委要求,组建重点团队44支,其中市级重点团队10支,校级重点团队34支,涉及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文化艺术服务、教育关爱服务、美丽中国实践团、青年大学生“百千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宣讲交流活动等8个方面,既有针对性又有时代性。

7月12日中午,学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博远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唐玉林、校党委学工部部长何光明、校安全管理处处长谯新风、校团委书记袁玉刚、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斌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此外还有即将参与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志愿者学生,共计300余名。出征仪式由袁玉刚同志主持。

出征仪式前,由熊浩然老师给全体志愿者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出征仪式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志愿者代表尹恒同学发言,她表示在“三下乡”实践过程中一定做到勤学多问、团结协作、不畏困难、磨练意志、绽放梦想。紧接着,何光明部长宣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十条禁令》,着重强调安全纪律问题。

校党委唐玉林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在新形势下,社会实践是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他通过讲述习近平同志的知青岁月,告诉青年一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不负韶华,莫负青年大学习。同时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参加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纪律严明,食宿简朴;二是问道人民,服务群众;三是体察社会,重在实践;四是扣好扣子,高扬主旋;五是谨慎周密,全程安全。

最后,何光明部长向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志愿者们接过旗帜,就意味着承担了一份新的责任,他们将积极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深入基层,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青马工程”培训骨干班素质拓展训练顺利开展

下一条: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