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基层团组织团务督查工作

2020-07-0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团市委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精神,进一步夯实基础团务,促进基础团务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2020630日,学校团委深入8个二级学院进行基层团组织团务工作的调研与督查。

本次督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团员发展程序、推优入党、团籍档案、团学阵地、团学组织架构等几个方面。其中重点督查了团员档案管理及新发展团员、推优入党规范工作台账记录。台账包括各年级学生团员档案(团员证、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的有无与填写规范情况;新发展团员是否按照“九步工作法”规范程序,有无材料记录;推优入党工作是否落到实处,是否与党员发展做到了衔接。在督查过程中,肯定了各学院基础团务工作的同时也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相应整改意见,望立行立改。

通过此次调研督查,学校团委对全校基层团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对于其中的薄弱环节,还需持续推进整改;对于其中的突出亮点,形成可复制模式全校推广,优化提升。今后也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审视,时刻自查自纠,推动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十一期 “青马工程”云端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条: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举行2019-2020学年度述职评议会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