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重电青春汇”讲堂第4期——重电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9-04-30  点击:[]

4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重庆考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听取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4月1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4月28日下午14:30分,重电青年师生在重电青春汇开展了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袁玉刚、校团委老师丁文雅,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校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及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全体齐唱团歌拉开序幕,由数字媒体学院的姜媛同学和财经管理学院的左欢欢同学先后为大家领学,带领大家以文件学习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第十四次集体学习并讲话的内容。随后通过习近平总书记赴重庆华溪村扶贫考察纪实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短片深入学习。

会上,学生干部们认真听学、勤做笔记,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时强调的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意义。

其中曾就读于浙涪友谊学校的我校建筑与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何森谈到:通过本次学习,让他感受到的是党对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在视频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石柱县考察,探望了当地的学生,不禁让他回想起了他曾读的浙涪友谊学校是05年为了配合长江三峡工程建设,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亲自参与奠基、捐资建成的,他直观贴切的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的关心。现在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更应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的完成我们每一份工作,不负嘱托服务于广大师生。

学生干部们在会上积极讨论、争先发言,会后到学子广场共同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2018—2019学年“最美”团支书风采展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人物事迹展,他们纷纷表示自己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更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更应自觉担负时代责任,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助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精准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上一条:“重电青春汇”讲堂第5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之听退伍军人讲军营里的青春故事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