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重电青春汇”讲堂第6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之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2019-12-02  点击:[]

11月28日下午14:30,“重电青春汇” 讲堂第6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之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专题讲座顺利开展。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电气调试工高级技师陈思良、校团委全体老师、校团委学生会、校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及各二级学院的同学共计80余人参加。

“未来出路在哪里?”陈思良同志通过一个问题抛砖引玉,他把自己定义为一名“工匠”,作为一名工匠应该要拥有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讲座上,陈思良津津乐道,给同学们讲述着儿时、学时的亲身经历,讲述着他是怎样一步一步坚持,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走向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实现梦想,改变人生,改变命运。在人生出现转折、再次面临选择的时候,陈思良毅然放弃国外高薪,选择回国继续深造,他始终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科技革命的浪潮中,中国的科技发展必将领先于世界;他始终坚信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才能勇攀高峰。期间,他提及到了能手进化蜕变过程、如何练就顶尖专业技能等内容,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他强调大学生应该提早认清自己的人生目标,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

随后,全体同学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进行分组讨论,对此次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以及个人未来的学习方向分享交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建立认识基础、提出实践方向。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校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