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顺利开展

2019-12-16  点击:[]

2019年12月7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在博远厅顺利举办。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郭光亮,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部长刘文洋,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中央电视台《品牌》栏目生涯规划访谈嘉宾、云日产业集团董事长黄子华博士,校团委书记袁玉刚出席本次活动。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班主任由彭婧老师担任。参与本次学习的学员为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及青年志愿服务队优秀干部,共计300余人。

在培训中,郭光亮老师讲授《以青春的名义——谈“新青年”的修养与成长》,强调了当代新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成长过程中应具备的三个前提、三项修炼、三大法宝、三个关键、三点建议,争做“四有”新青年。黄子华老师讲授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通过以“你是谁?去哪里?怎么去?”开头,采用通俗易懂、游戏互动等方式让学员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生涯规划,以“青春多美丽,时序若飞驰,前程未可量,奋发而为之”结语。刘文洋老师讲授《弘扬五四精神,建功伟大时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一百周年重要讲话、重庆未来发展前景、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开拓者、共青团的特色活动四个方面展开,他以数据分析做支撑,以事件案例为基础,让在场的每位学员感触颇深。理论培训后,学员们还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爱国主义青年”展开了分组讨论,并分享了自己这期青马工程学习心得。校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李若云同学谈到:“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清国家的历史和现实,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祖国创造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电子与物联网团总支副书记熊森浩同学表示:“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增长本领,锤炼意志,在新时代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为期一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理论教育、互动课堂、交流研讨三大板块,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提升了青年学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对其工作能力和品格塑造起到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郭光亮老师进行授课

   

      黄子华老师与学员现场互动    

                                 

刘文洋老师授课  

  

   

   

   

   

  

   

 

  

  

   

  

   

   

  

  

  

  

   

   

   

   

   

  

上一条: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交流团学工作

下一条:“重电青春汇”讲堂第6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之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