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1-10-20  点击:[]

10月19日下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博远厅顺利举行。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学校党委副书记龚小勇,党委委员、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洪光,党委学工部部长何光明出席开班仪式。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参训学员共计1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袁玉刚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在学校百工博雅合唱团的《青春之我》合唱中拉开帷幕。随后,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本期“青马班”班主任丁文雅老师宣读上课纪律、学员考核准则。紧接着,学员代表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王程司同学发言。他分享了今年参加重庆市“青马工程·红岩菁英学校”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收获与心得,并代表本期“青马班”学员承诺要争做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勇挑时代重担。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龚小勇作动员讲话。他殷切嘱咐“青马班”学员,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钙”,要将理想照进现实,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学校“十四五”期间,奋力将重电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全国顶尖、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职业大学,全体学员将是实现目标的奋斗者,又是亲历者和见证者,任重而道远!同时,他对本次青马工程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健全日常管理机制;二是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三是严格淘汰退出机制;四是建立跟踪培养机制。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为在场师生讲授开班第一课。永宜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方法路径三个方面,通过理论、视频、案例、壁纸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全体学员作“浸润”学习分享,帮助学员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寄语,认真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保持昂扬斗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据悉,本期“青马班”涵盖了自主学习、理论讲座、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素质拓展、青春榜样宣讲、跟踪教育等七个方面,完善了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等标准化培养内容;体现了坚持党管青年、党管人才的原则,突出了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的核心目标。


上一条: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赴我校为第十四期 “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2021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初赛 (学生组)闭幕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