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委员会 >> 正文

校学生会主席吴鑫参加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主席团会议

2019-04-03  点击:[]

3月28日至29日,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学联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我校学生会主席吴鑫作为第二十六届全国学联主席团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3月28日下午,会议聘任了全国学联秘书长、副秘书长;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及2019年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

徐晓书记分别从三个方面指出和强调了当前学生会工作的重点和要求。一是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其地位和作用是无可替代的,要准确认识当前工作的形式和任务,重视和关注意识形态领域、政治领域、经济领域、社会领域。要有自我革新的勇气面对当前学生会组织和学生干部存在的问题。二是要深入思考和把握学生会组织改革和发展所面临的时代课题,促进学联学生会改革再出发。要找准学生会在共青团主导的青年学生组织体系中的职能定位,找准学生会在服务高校改革中的作用空间,多用服务的方式而非活动的方式来开展我们的工作,多些实实在在的服务,少些锦上添花。锚定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避免学生会“行政化”“社团化”等倾向。找准学生会在激发广大同学家国情怀形成正确价值观念的切入点,要进一步深化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的方向,落实好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中的各项要求。从改革运行机制、优化组织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等方向落实,着力解决学联学生会组织存在的问题。三是全国学联主席团要做学生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排头兵,主席团中的各高校学生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改革精神和具体要求,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作为全国学联主席团单位要发挥好在凝聚感和共识中的作用。要做好改革示范点,依托并落实好专门委员会工作机制。

28日晚,主席团全体成员围绕学生会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进行了分组讨论。针对28日下午徐晓书记的讲话内容和对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校学生会主席吴鑫在交流中围绕如何更好的发挥学生会组织的职能、如何推进改革落地和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格局,以及当前我校学生会改革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交流。

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正聚力改革攻坚,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团学改革任重道远,在工作环境和外部条件等都发生变化的新阶段,各级学生会组织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深化改革。

上一条: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重庆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重庆市学生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