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展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学习

2023-06-2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展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学习。本学期开班以来,理论培训持续数月,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素养提升、业务素养培养、青年工作能力培养等方面展开培训。本学期的理论学习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冉鑫教授,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弋教授,校团委副书记范可佳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宇婷副教授,校团委办公室主任丁文雅老师为同学们授课。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180人参加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冉鑫教授以《学思想 强本领 做新时代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代青年大学生》为主题授课。冉鑫教授从民族复兴、经济发展、问题导向、卡脖子技术、创新思维、文化自信、教育强国7个关键词出发,告知青马学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弋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青年化” 阐释》为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鼓舞青马学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校团委副书记范可佳以《在实学实干中挺膺担当》为题,从“听话、出活”、代表青年、调查研究三个版块入手,讲解了如何做到“守正创新”,如何在社会实践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干,如何提升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她围绕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九大版块,与学员们分享了要“自找苦吃”,要“想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切实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实学实干中找到“获得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系主任向宇婷老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题,从马克思主义哲学导读入手,涵盖政治经济学导学、科学社会主义导学,从专业的角度为提升青马学员的政治素养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丁文雅老师以《新时代 新青年 “心”宣传——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探索与思考》为题,从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入手,重点讲解如何培养和提升政策宣讲能力和业务素养能力。她指出,要永葆新时代家国情怀,把浓厚的家国情怀投入到国家事业之中,勇担时代使命,在信念坚定中显忠诚,在履职尽责中显担当,在奉献为民中显初心,坚持与时代同进步、与国家同发展。

6月以来,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分散自学和集中分享的形式学习研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分小组以不同的主题展开讨论,并进行PPT汇报展示。

下一步,校团委将按照“少而精”的原则合理安排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培训班,进一步规范日常管理、考核评价机制、导师选配、跟踪培养。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素质拓展系列活动(一)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展2023年精品团日活动暨 第十七期“青马工程”素质拓展训练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