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青春 >> 正文

我校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暨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1-07-06  点击:[]

7月2日下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各级团学工作骨干、青年教师共300余人在学校博远厅举行了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冉学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疏勤,党委学工部部长何光明、副部长江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冉鑫,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管科科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袁玉刚主持。

启动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党委委员、副校长冉学农作动员讲话,首先重温了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各级团学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广大青年师生,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化作实际行动投身到国家、社会、学校各项学习和事业中去。他强调新时代新的职业教育背景下,社会实践是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是专业建设的社会实践大舞台,要求全体师生利用好假期开展丰富多彩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向参加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纪律严明,食宿简朴;二是问道人民,服务群众;三是体察社会,重在实践;四是谨慎周密,确保安全;五是扣好扣子,高扬主旋律。随后,校团委书记袁玉刚宣读《中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重电党〔2021〕84号);赵入画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在“三下乡”实践过程中一定做到展风采,做贡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跑好接力跑,续写砥砺奋进的青春诗行;党委学工部何光明部长宣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十条禁令》,着重强调党风廉政和安全纪律问题;党委宣传部疏勤部长重点强调宣传工作。最后,冉学农同志向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据悉,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共组建54支队伍。其中市级、校级重点团队18支,院级重点团队36支,共有教师162人,学生1200余人(不含“就近、就地、就便”组队人数)参加。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乡村振兴•青春晒”宣传推介专项活动等6个方面开展。


上一条:我校两名同学成功加入重庆“青年100”志愿服务队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12月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