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重电青春汇”讲堂第5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之听退伍军人讲军营里的青春故事

2019-06-12  点击:[]

6月5日下午15:00,“重电青春汇”讲堂第5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之听退伍军人讲军营里的青春故事主题活动顺利开展。校人民武装部部长谯新风、校团委丁文雅老师、退伍学生代表、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校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及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

活动中,杨夕峰、邓雪胡、周政宇三人作为我校退伍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军营里的参军经历。“听党指挥,作风优良”,杨夕峰同学讲述了他在执行特殊任务时在高海拔地区面临的艰苦作战环境,描述了他和战友们手握钢枪守卫一方安稳的画面。“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邓雪胡同学谈到自己进入邱少云所在部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谈到参军入伍对自己的促进、激励和改变。“青春追梦扬我国威”,周政宇同学在初入军营时因体格弱小备受冷嘲热讽,但他却把此作为不断激励自己的力量,每天超负重训练,千锤百炼,挑战极限,突破自我,2018年赴新西伯利亚参加国际特种兵军事比武,最终荣获第一名好成绩,为国争光。几年的军旅生涯,他们严格遵守军队纪律,听从指挥。他们生而平凡却因选择奉献、担当而伟大。

男儿从军志,学子报国情。三名退伍军人的故事引人入胜,感人肺腑,让大家感受到了军旅的艰苦,感受到了军人钢铁意志,感受到了家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身处新时代,自己更要勇做奋斗者,立下鸿鹄志,修炼真本领,为青春画上奋斗的底色。

上一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红色基因传承人——重电女子国旗护卫队

下一条:团市委到我校开展“青创空间”工作交流座谈会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