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和“优胜杯”单位

2020-12-14  点击:[]

12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哈尔滨落下帷幕,在终审决赛中,我校财经管理学院作品《万红千“紫”——紫苏全株产业链扶贫模式引领者》荣获金奖、财经管理学院做作品《智“马”卫康——卫士神器进家里,健康预警全开启》《声声驼铃——开启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电商新模式》荣获银奖、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作品《余空航天-火箭模型》荣获铜奖。本届“挑战杯”国赛我校荣获121铜,市赛我校荣获6金、7银、2铜,学校因组织有力、成绩突出荣获“挑战杯”全国大赛“优胜杯”。

金奖项目简介: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万红千“紫”———紫苏全株产业链扶贫模式引领者》项目负责人汪启航副院长介绍:“我们这个项目以彭水紫苏种植产业为依托,联合科研院所、生态链上下游产业资源,通过生物育种技术、田间种植技术与产品研发技术、原料深加工技术,形成技术壁垒,同时利用创新商业模式形成‘增产-增值-稳销’产业闭环扶贫体系,推动彭水县紫苏规模化种植与深加工,实现产业升级,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截至今年8月,项目总营业收入达1353.39万元,净利润298.04万元;累积推广紫苏新品种5965亩,覆盖420余镇;成功带动1514人就业与创业,带动贫困户3981392人脱贫,户年均增收3.2万元。目前,项目已形成以育种和制油为核心的11项专利。”

据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和全国学联每两年举办一届,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2786所高校17.9万个项目参加,参赛学生达到92.4万人。


上一条:我校召开团干部“六查六问”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7栋

Copyright 2021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